喜欢厨房里的一切,如果可以做一个厨子,那也是件很美好的事情。
整理发布一些自己做过的吃的,无论是满意的还是失败的。

记录自己的烹饪手册

开这个博客的目的,本想着每月甚至每周,用固定的篇幅记录一下自己的业余厨子的快乐生活,可加之自己“忙”着所谓“忙碌”的工作,以及逢年过节就计划各种逃离帝都的旅游,及旅游后的恢复期(其实就是在犯懒),还有个人懒惰(实在是在每次做饭之余懒得拿出相机想制作过程一步步的拍下来)等种种原因,一直没有坚持把记菜谱的事情坚持下去。

然后在一个夜黑风高伸手啥也看不到的夜里,本人痛定思痛——所谓的时间就如同女人的胸,无论多内什么,挤挤总是会有的。所以暗暗的告诫自己,无论多忙,记录下制作美食的过程,拿出来分享也好,还是单纯的记录也罢。都是要坚持下去才行。在这样一个枯燥的生活中,寻求一份快乐(的确会让自己快乐!)是多么重要的事情!

因此,猫小乔的深夜食堂打今儿个起,重新开张。在这里,仅仅实录下自己烹饪的过程及心得,即会有成功的烹饪,也会总结失败的教训。作为自己烹饪爱好者的关于厨房事务一切记录(或许不仅仅是做菜本身),当然有幸被各位看官看到,可以从中获益一二,那便是我的万分荣幸。当然如果有人可以赐教一招半式那更是感激不尽。

本人只是称得上烹饪爱好者,目前会做的菜也仅限于家庭菜式。可平日里对厨房情却有独钟,如果有时间便尽量自己尝试着做些东西而已。本人爱美食,但不贪吃。只要满足自己做的欲望就是最大的享受,其实吃得太多,胃的确会很不舒服的。

图文的缺点就是:美食拍出来的照片,可以很“美”,但是味道如何,单凭视觉根本无法得知。我可以把照片拍的很美,但那也只是看起来很美罢了。因此自己记录的菜谱里,我尽量会描述关于味道的信息。

当然,每个人口味不同,定是无法做到我觉得好吃,你照搬此法后也必定满意的程度。佛教有句话叫:法无定法,道德经中也说的:道,可道,非常道。没有固定的配方就一定适合所有人,要做到举一反三,做适合那个人口味的美食才是烹饪的最终奥义。

好了,废话不多说,写完这篇立刻补充上这周末做的烘培制作手册之一——小面包,敬请期待!

评论
热度(6)